close

       「我既當不成人類,也不會成為吸血鬼,只能這樣非人非鬼的受盡折磨。」這句達倫的話似乎也在拉登身上應驗了。只是拉登比達倫成熟,而他也不是半吸血鬼,

但拉登所受的苦卻絲毫不減少半分。在人類世界闖蕩多年的拉登就像那艘船,瑪蘿拉為他而死,他憤怒、噬血、狂暴,懷著滿心的痛。

     現實主義可能會將奇幻小說是為天馬行空的荒唐言,但在經歷過無數個刺激冒險之後,我們能體悟到的更多。在倉徨絕望時,在孤軍奮鬥時,在痛心呼喚時,我會

想起有個叫鬼不理‧拉登的吸血鬼,就算他曾經遲疑、墮落,他最後還是回歸了正途,那麼我也能繼續下去。

 

    可能在現實中並不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(哈,但誰知道呢?) 但正是這些我們熟知的人物所表現出的勇敢、堅毅,使讀者即使在生活中遭遇了「人生大悲劇」,也能在

一度認為自己沒救了的情況下,再次找回信念,拿起劍和盾繼續奮勇殺敵。

 

    我想,在讀作者向達倫的書之前,我是很不完整的,缺少遠見、熱忱、和面對逆境的勇氣。而讀過他的書之後,竟然能輕易地再找回失落的力量。一想起作者幽默的

文字,讓我懂得像逆境之類的妖魔鬼怪根本不算什麼,我心想:「達倫會怎麼做?」於是我會對妖魔鬼怪們嗤之以鼻再一舉殲滅。

 

    向達倫筆下的書就是有這種魔力,有時夜裡無法成眠,驚訝原來是白天時讀的一字一句仍在腦裡盤旋……生命,原來是這樣!作者筆下那個與人類世界若即若離的的

暗黑一族,他們內心偶然浮現的矛盾與掙扎使他們痛苦不已,但最重要的是,即使他們迷失了,但他們仍有決心’’find a way out’’在閱讀的同時,雖然會痛心,但毫

無疑問的,卻與喜悅奇異的交織在一起。 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